Part 1   听《郭源潮》


年少买不起画房的水墨

太平湖底藏着被肢解的蛟龙

公主坟的乌鸦 石灰街的海鸥

赶往遍是船工的胭脂河

以逃避东窗事发


我一路与人争执

截一段西北风解决口渴

孤独像是条蜿蜒曲折的山路

八百里烟气 从山前到山后

伸手 抬头 望不到边的层楼

无人相逢


你说你知道他们的世界

悲歌三首买到的远不止一切

黄金世界里几经沉浮

我安眠在法则的囚笼

永远做不了一场关于

春秋的梦


你说你想要自由

年少的时候却拿不动笔墨

余生写下的

又都是风月难扯离合不骚

也许 你我的病都一样

少了少年愁


我总是选择夜晚平静的海面

升起一轮孤独的明月

一路许多的故事变成传说

送往哥本哈根 装点童话故都


你我山前没相见

你我终究被遗忘

风月不再难扯 像江南的烟丝飘缕

沾了离合不骚 像一口醇酒



远山瞳

2021.3.29   记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