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5   浮山余浪


我曾在北海遥望

对视巨鲸拍起的穹天之浪

与浮山延伸的边角相撞

我记起那些冲向海岸线的人们

都是被一座座浮山所碾

再呼啸而过的灰尘

从遗忘中闪过


有人在此地恭候多时

远望 从风起的南洋到喜马拉雅

是降不下的雨积成了万古不化的雪

堆起埋葬故园哀思的雪被

旌旗在浮山雪顶低头又抬头

失去的颜色映向群山之底

定格成黑与白的默片


我在山脚沉默

定格 在仰望星空与山顶的交界

黑白交错 折叠着我的视野

我在山顶高歌

飘扬 在天幕掩映之下的穹顶

杜鹃啼血 撕开黑白的沉寂


我在遗忘中惊醒

正因浮山的哀思令人嗜睡

才让这执念的灰尘附着己身

我像是浮山顶的旌旗

山顶飘扬 山脚失色

于是山与海交错之间

沉默 定格于无人的海岸线


我在遗忘中沉睡

我记起巷尾的野花向阳生长

由雨扬杂 任雪纷飞

都无法改变

直到从盛放走向凋零

再无人来问


曾摘下哪朵记不清的野花

携着还未落下的露珠

从浮山的雪顶扬下一大片雨雾

急停 在山与海的交界

它扑向岸边遗忘者的灰尘

压下消蚀山脚的余浪

送走雪被寄存的哀思

而浮山依旧 北海安然


而恰有一束野花

凋落在盛夏微凉的晚风里

昨日它滴着露珠

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败

却盛开的那么娇艳



远山瞳

2021.5.31   记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