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春天都是一种躁动的状态,我本来以为这就是夏天,没想到夏日比春风来的更猛烈。

一样的浪潮向着已经过去的春天卷来,卷走花瓣,卷走沙砾,卷走装着期愿的漂流瓶……我盼望着它能够带来下一个春天的消息,但这片海滩已经无迹可寻。

三十六度五的海风携着月光准备从海滩下行。游人络绎不绝,浪漫的气息撬动这片沙滩,所有人将在月光的海面上漂流到自己想到达的地方。

但是,我没有被浪漫带走,月光唯独选中了我来直面清冷的孤独。

它开始在残留的晚风里弹奏,细长的曲调穿透我构造的朦胧幻想,又脆弱的自行崩解化作碎片,我像是被遗弃的玻璃娃娃,又像被藏在抽屉里的纸扎。

我开始感到寒冷,海浪过于潮湿所以反哺给了白云,于是它开始在我的领地肆意挥洒着属于它的烙印。随着曲调由转向c小调转到F大调,雨下的越来越大,直至我也踏上漂流的旅途,见到了不同于往日的梦境与破碎的光景。

他给了我最后的怜悯——行船,一路返回的同时,我望见游人从我身边闪过,他们对这道倏忽而逝的闪光只是表示惊奇,于是我收到了来自众人美好的愿望。

但我已化作陨星向着地面下行,它们不属于我,我便将它们抛去。

然后刺破地表,在日暮里发出最后的悲鸣。



《下行·浪潮·晚声》 序  盛夏下行之日

2022.6.28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